close

   

沒有經歷過真的無法體會什麼是出嫁女兒的心情 

就算是長期在外工作  離家在外的我  一直到了這一刻 .....

 
 

派克跟我的長輩對傳統古禮沒有特別講究

全部交給年青人去打理  也很尊重我們一切的儀式

「簡單慎重」是我們倆的共識 所以我們省略了很多傳統的儀式

訂婚結婚同一天舉行

一早的訂婚儀式  “戴戒指、吃湯圓 ” 很圓滿的落幕了

【囍】訂婚 ♥ 台中商旅-上      【囍】訂婚 ♥ 台中商旅-下 

 

接下來時間非常緊湊  換白紗準備迎娶

派克一群人 暫時離開飯店  在附近繞了15分鐘之後再返回飯店迎娶

 

飯店大廳先來團體照    這群人就是愛耍帥等一下你們就知道

  

 

迎娶新娘前的遊戲過五關斬六將

怎麼可能讓他們那麼順利抱得美人歸【囍】結婚 - 給新郎的挑戰(上) 

                                             【囍】結婚 - 給新郎的挑戰(下)

 

  

 

當然是要给他點考驗

  

被狼吻的新郎  救命啊!

  


 

 時間還非常充裕   新郎這批人真的想整死自己  安排了30分鐘闖關

  

 

沒有放水這件事   要娶回老婆就憑本事

   

 

你累了嗎?? 永遠都要記得今天的考驗

記起娶老婆多麼的「不容易」 娶回家後要好好的把老婆捧在手心上疼

  

 

正當大伙在外面闖關~~
我也沒閒著喔    ISSA也忙著抓緊時間幫我變妝

  

 

還是喜歡乾淨俐落的包頭 。

 

 

配上華麗的皇冠。

  

 

當然我還是有線民  幫我LIVE外面闖關實況

 

 

最後以一張新郎擦汗照片  來作闖關終於成功的End

   

 

看到這張照片, 特別有感觸, 今天我真的出嫁了,

在我人生規劃中 從來沒有把「結婚 」計畫進去, 想不到此刻真的穿上白紗嫁為人妻....

 

新郎順利闖關後 回房迎娶的過程【囍】結婚 - 給新郎的挑戰(下) 就不再重複直接省略。

 

每每想到跟家人拜別的情境才更讓人揪心

在我才3個月大的時候外、公外婆就把我帶回家了  一直和他們生活到要上國小....

所以對他們有一股說不出濃烈的感情  可惜外公在我剛出社會工作的沒幾年  就已經離開了

現在我最想告訴他:

阿公! 我過的很好  有一個非常疼愛我的老公  我會珍惜一切好好的過  不要為我擔心

 

我的外婆 80幾歲了  在陌生人面人不多話很容易害羞
以前那個年代的女人  不太需要有聲音  全心全意照顧先生跟小孩

雖然受日本教育的外公  非常大男人主義
但是以前那種大家族社會  每天早上不變的就是「親自上市場買菜 」。
回來再廚房裡教外婆怎麼煮

這就是大男人主義的他 體貼老婆的一種方式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外公的影響

我真的希望我的另一半  以後不管多忙

一定要陪我上市場 我也願意為了他洗手做羹湯

 

早上是我最忙綠的時候

因為我一定要跟阿公去買菜  回來還要看阿嬤洗衣服。

那時候就算家裡有洗衣機   阿嬤還是習慣棍子搥打著衣服

然後再看她一件一件的擰乾  一件一件的晾起來  我就好像好小跟班跟著他們。

我是一個很健忘的人  很多事情都會隨著時間而淡忘  但是這二三十年的記憶我永遠也不會忘。

 

我的兩位舅舅從小看我著長大  不要看他們中年發福  其實兩位都有180cm的巨人體態

在他們的身邊我就像是長不大的小矮人

  

今天是我們家族的第一件喜事  跟阿姨們開心的合照 

 

 原本歡樂的氣份突然凝重

在好命婆幫我“插頭花”   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下  大家都像我一樣愛哭嗎!!!

 從那一刻起眼淚就沒停過   眼淚就像水龍頭的流下。

 
 

 

外婆從房內出來  看到派克準備迎娶起  她的眼眶裡就泛著淚水  她一定也很捨不得我吧!

這個從小跟在她屁股後面  阿嬤阿嬤叫的野丫頭 今天要出嫁了

  

 

我一直不懂  新娘們出嫁時  又不是跟親人不見  為什麼在拜別的時候 

現在我懂了  因為那是多麼的不捨啊!  

 想對家人說的話  哭到完全說不出來

 

 

今天開始我多了一個身份 人家的老婆  媳婦

但是我仍舊是你們最愛的親人  要好好保重身體

 

 

 

 

 

  

 

一坐進禮車屁股就不能在移動 

阿姨大喊著新『娘坐乎正正,才會得人疼 』。

 

 禮車準備出發......扇從車窗丟出來  象徵將『壞習慣丟掉』不要帶去夫家

  

 

水代表『財』  新娘出嫁帶有『財氣』有幫夫運  可讓新郎金銀滿載  

所以在禮車準備出發後有『潑水的習俗』。

  

準備出發的這一刻

我真的非常捨不得家人  現在才懂嫁出去女兒的心情

一路上沒有歡樂的氣份 一直不停的掉眼淚(真的是太誇張)

如果我真的有女兒  光想到這一幕我一定會哭得很慘。

 

arrow
arrow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