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3w+10d】

時間過的好快

菲妞妞已經三個多月 

算一算來到這個世界已經100天了............

當她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  媽媽希望能參與她的每個成長階段 

也要好好的紀錄   留住她的每一個時期

1  
   

 但她的「新生兒寶寶寫真」  最終還是沒有完成

 計畫到住進月子中心 

 由爸爸親自操刀  幫她拍攝人生的第一本寫真書

 但是當時媽媽我拼命的追奶 每天2~4小時「擠奶、餵奶、消毒洗奶瓶」

  就算住進月子中心也覺得自己好忙.....

  早就準備好的衣服、道具還是原封不動的拿回家

  三個月過去了  這些東西還是晾在「儲藏室」

還好平常有用手機隨手拍   側拍小小Sofia的「日常生活照」

 

 

兔裝故意買大一號  希望今年冬天"6M的Sofia"還能穿.....

但是她真的長得太快  滿3個月這些紗布衣、兔裝

穿起來不是露肚子   就是太短了

媽媽只好先收起來  等待下一胎  給妳的弟弟或妹妹穿了

7

 

『新生兒的階段』  平常沒事最愛伸懶腰~~

5    

一切好不真實感覺  住在我肚子裡10個月的寶寶   靜靜的躺在床上

爸爸每天下班後   就算好累了也要躺在Sofia旁邊

看著她  不知不覺自己也睡著了

3  

出生時是『3500g的健康寶寶』  但是再看到那時後的照片   

好瘦、好小就是個「小老頭樣」

4  

 

每天陪伴著她   看著她一天天的長大   不知不覺三個月過去了

她已經不是那個剛呱呱落地小北鼻  小小世界裡只有「睡覺跟喝奶」

三個月的她對外在環境越來越好奇

小腦袋瓜裡慢慢有喜好之分  也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

這個時期的她不會表達  只能用尖叫來跟大人"Say  No"

十足的小調皮一個

q2   

我們沒有經驗  不知道請護士幫在菲妞妞剛出生時

幫她另外"蓋腳印"做紀念

一出院立馬上網搜尋[手腳印相框]

這類相框網路上很多  媽媽可以自己挑選 

1  

我是在網拍上訂購   裡面的東西也很簡單

一個相框、紙黏土 、小棒子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300左右

2  

 「紙黏土」被密封在塑膠裡摸起來很硬

DSC01129_Fotor  

首先要把「紙黏土」捏軟

2  

已經離童年太久了  揉起來都有點生疏

1  

捏得差不多了   再把紙黏土平鋪壓進旁邊的框框中

3  

在旁邊看了許久的Sofia非常開心 

4  

終於換我上場  我要用力踩~~

8  

 小腳沒力踩不出完整的腳印  爸爸幫忙壓了一下

  6
 

留住了Sofia在這一刻的腳印  作為爸媽們永久紀念

DSC01140_Fotor  

親愛的寶貝~~

看著妳一天一天的長大   媽媽的捨不得多過於歡喜

給爸爸媽媽多點時間抱抱妳   陪妳玩   陪妳成長

不要急著長大好嗎!

以後當妳的小世界 慢慢變得豐富了

也請妳不要忘記

這一份媽媽把妳視為『唯一』的感覺   好嗎~~  

5

30
 

媽有個瘋狂的想法

從今天開始要以寫日記的方式 強迫自己紀錄和你的生活點滴

我是在自虐~~~ 365天 天天一篇我辦得到嗎?

                                                                                     【365-1】
   

 

 

 

 

arrow
arrow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