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平常因為上班的原因 ,我是完全不留指甲的 , 更別說做水晶指甲。
第一次做指甲,就是為了「訂、 結婚」。
回顧照片, 這個指甲貼的真美耶!! ( 硬要把它放在第一張分享~~)

廢話不多說了, 先來看看我的訂婚儀式吧!

時間差不多了, 親友們都下樓去觀禮,
因為我跟派克家裡都沒有「供奉神明」的問題, 所以儀式就更是簡單了。(祭祖)

飯店的人員準時放鞭炮 ,新郎的禮車,抵達飯店門口。(納采)

q  

 

媒人先下車 , 最後再由弟弟幫新郎開車門 ,  並送上一包開門禮。

g  

 

她是今天的媒人,也是待會牽我出來奉茶的「好命婆」。

k  

 

男方來下聘 , 聘禮一一的搬下車。(送聘)

a  

其實我跟派克的婚禮都是我們一手包辦, 我們的家人沒非常講究古禮, 所以有些地方就一切省略從簡。

男方幫我準備的十二禮。

h  

 

 

剛好那時候是週年慶, 就去買買自己會穿的「鞋子、衣服或是3c用品」,我覺得實用比較實在吧!

f  

 

這雙蛇皮的新鞋 ,是為了結婚而買 ,我想是沒機會穿了, 因為它的跟太高了,
但不是我的新郎矮, 是新娘我太高了, 穿上它我就破180CM!

IMG_4894  

 

就這樣一群人上了電梯,正走進我們的房間,今天的「訂婚儀式」將要開始~

b  

 

大家坐好定位 , 不要緊張先來拍張照。

d  

 

飯店已經幫我準備好湯圓 , 好命婆牽著我從房間走出來。(奉甜茶)

e  

 

大家知道為什麼要喝湯圓嗎?  煮紅湯圓分享給親友,代表要『團團圓圓』『幸福美滿』的意思。

i  

 

大家都要喝一碗。

m  
  

並道出心裡的祝福。

s  

j   

 

待男方親友飲完甜湯。

n  

 

新娘再捧出茶盤收回杯子, 男方的親友,此時會把紅包放在茶杯裡當成「壓茶禮」。

IMG_4948

 

新娘也可以準備一些小禮物回禮。

IMG_4923  
  

 喝完甜湯, 接著要來「帶戒指 、金飾」, 訂婚儀式才算完成。

c  

  

 

台灣的習俗 ,訂婚時男方會準備一套, 黃金的金飾(項鍊、手鍊、耳環)。

並在訂婚當天幫新娘戴上。
  IMG_7989

 

當天由好命婆幫我帶上飾品。
 

s  

 

現在人很少佩戴黃金飾品, 所以我跟派克討論後, 既然是有象徵性意義, 那還是要按照古禮走。

 

 

所以我挑選的簡單, 價錢又很合宜的金飾組 。

df  

  
 

戴完金飾 ,接下來雙方要互戴戒指, 通常戴戒指時,「 故意會把中指屈起, 無法套到底, 以免日後被對方吃定」。

 d

 

終於換我幫派克戴上戒指。

q  

派克的戒指~

 

 

當然是要「套到底」啊!  哈哈哈.....

 b

 b  
 

訂婚儀式圓滿的結束了,  謝謝今天來觀禮的各位親友,  禮成⇀奏樂。

 

 

看完我們「金光閃閃 」的訂婚儀式,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接下來的迎娶更是精采 ,
還有【囍】結婚 - 給新郎的挑戰(上) 《囍》結婚 - 給新郎的挑戰(下) 

 

 

現在先準備來換裝, 穿美美的白紗 ,為待會作準備囉!

 

【囍】訂婚 ♥ 台中商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