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189fd0e6597132ad94fa5f12e34f08  圖片取自YAHOO


當決定新家要重新裝潢時   我跟就派克﹕『廚房歸我喔! 』。
那時候就計畫著   我要一個專屬的美式廚房

但在跟設計師討論後  他毫不考慮回絕了我的要求連商量得空間也沒有。

 因為廚房銜接餐廳處有根柱子,沒辦法把牆面打掉 

二來廚房真的太小,塞不下中島

所以我的開放式廚房跟中島夢想徹底破碎。

一字型小廚房要裝潢成美式開放廚房   還真的有點難度。
看看我的小廚房   我就不要再為難設計師

IMG_9405.JPG  

先看看施工前的廚房  左邊的是「電器櫃 」 當初購屋時也沒留意到該追加部份

最近開始採買新家家電  才想到廚房根本沒地方擺烤箱、蒸爐

還好建商配合的廚具公司還在合約期內  馬上請師傅幫我安裝

P6203462   

電器櫃右邊部份  原本是設計冰箱擺放位置

為了增加收納空間我  把冰箱搬到外面餐廳區

P5303446  

 這個空間做了個檯面,增加廚房可使用空間

簡單純白的上下櫥櫃

IMG_9404.JPG  

順便介紹一下工作陽台和廚房一樣走白色系   目前只有一個洗衣槽 

IMG_9401  

將來除了放洗衣機  還規劃了2個櫃體方便收納

IMG_9399  

雖然還在跟設計師溝通階段  但是我和派克幾乎每個禮拜都會來巡視一下

看看有沒有什麼沒注意到的新idea

 由於這是我們的第一間房子  什麼購屋經驗也沒有

買的時間也過了客變期  導致後來我們還多花了不少錢。
(有了這次經驗 讓我知道下次再挑屋時  如果有計劃好好裝潢新居 是可以找設計師陪同挑屋的)

第一次看屋, 完全沒有衝動下,就下訂了。

購屋前派克研究了2年這間建設公司的建案

滿意建商所使用得建材  相信他們的品質。

其實一開始 我們就打算保留建商給我們的建材 「廚房、衛浴保持原狀 不需要再多做裝潢」。

唯一的大變動  客廳跟房間的牆面會拆除 以增加整個空間延展性。

分隔線/separation108.gif

馬上我就遇到一個大問題!!

@在原本牆面的空間,被打掉拆除後,沒有鋪到地磚所以它是摟空的。
@當初客廳跟房間的地磚是分開鋪 ,在牆面拆除後,客廳跟房間的地磚根本沒辦法對齊(
不是只有再鋪地磚這麼簡單)

唯一的辦法:把房間的地磚也全部打掉  對齊客廳的地磚重鋪 。

你說這部是個大工程嗎?算算房間的地磚總共有快50片

真是買了一次屋  學到一次經驗  如果將來大家真的打算在新購屋做大變動

一定要詢問好是否還在客變期內 否則不但在房屋規劃上受限 還要多好不少冤妄錢。

arrow
arrow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