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t-woman-sleeping         

終於要來分享這懷胎10個月的飲食紀錄  怎樣才能養胎不養胖

很多媽咪或長輩一聽到懷孕了  就開始大吃、大量進補

初期(懷孕前三個月)寶寶根本還小吸收不到   一切都胖在媽媽身上 (>﹏<)

如何在漫長的孕期中做一個xs的孕婦   

我覺得只要『初期體重keep』就是關鍵

『初期』只要記得吃的營養  多吃優質蛋白即可 

大魚大肉補品就等到『中後期』再慢慢補都來的及

 

懷孕前我的體型並不是纖細型  176cm/62~63kg

在整個孕期我胖了大概快10kg

懷孕期間我給自己設定了8kg的range   千叮萬囑的告訴自己最多70kg  

我雖然高  但是如果又胖又壯很像“阿豬媽”

【懷孕初期】

6w-62.5kg     8w-63kg    12w-62.5kg ➱ 0kg

【 懷孕中期】

16w-64kg     20w-65kg   24w-68.5kg ➱ 胖4.5kg

 【懷孕後期】

28w-68.5kg  32w-71kg    36w-72kg  ➱ 胖3.5kg

38w-73kg     39w-73.5kg  40w-73kg ➱ 胖1kg

生產完出院那天我量體重 65.8kg  剩下大概3kg肥肉在身上


【體重失控邊緣補救分享】 
 

看得出來我失控的24週(6個月) 派克兩天的員工旅遊我胖了3.5kg

孕婦的體重就像『當今物價上漲』一樣 

不要想說回家少吃就會瘦  一旦體重上去後能keep著算是幸運

眼看著就在失控的邊緣  我去翻閱了瘦孕那本書參考食譜再為自己飲食習慣做調整

 

早/午/晚:澱粉、蔬菜、水果、蛋(肉)

:澱粉適量、蛋(肉片)、 2種水果(各1/2顆)

:澱粉適量、肉(1/2碗)、2種蔬菜(煮好加起來一碗)、2種水果(各1/2顆)

:澱粉適量、肉(1/2碗)、1種蔬菜(1/2碗)

上班族媽咪們你們也不要覺得麻煩

 

早餐:

#我會用電鍋炊個「包子或饅頭」 、「蛋」就放旁邊一起蒸熟

#如果今天想吃麵食 我就會燙個「麵條加個肉片」(蔬菜就隨個人喜好)

  「水果」前一晚切好真的很方便

午晚餐:

家裡如果有煮或外面吃便當  我會先挑好我要的份量放在小盤

           (一切以方便為主  不用再拿水川燙食物)

這樣的菜單配製其實就很有飽足感  

而且我發現當我開始改變飲食習慣後   便秘的情形減緩了

有吃鐵劑、鈣片的媽咪一定有便秘的困擾 

可以試試每天吃兩種水果(量不用多  我最常吃的是蘋果&芭樂真的有效喔!)

 

 

 

平常人減肥困難度都很高 

更何況是肚子裡還有個每天都在長大正需要營養寶寶  

大家就別再為難孕婦了   要孕婦『飲食控制』這件事實在太嚴苛

蛋糕、餅乾、鹹酥雞、麥當勞、肯德雞、珍珠奶茶、 飲料、冰淇淋、蚵仔麵線、火鍋......

高熱量發胖食物 在孕期我通通沒有忌口

上訴的那些垃圾食物  雖然完全沒有營養價值

可是各位爸爸們體恤一下懷孕中的老婆  偶爾也給她們解解饞吧!

懷孕讓人不適的症狀已經夠不舒服   如果連吃東西這點樂趣都要被限制這樣不就太辛苦了

 

派克雖然嘴裡會碎念 但是還是會買給我吃 

並附上一句口頭禪就是『有吃就好』

所以我們會分食  「飲料一杯就好、麥當勞一份就好、蛋糕一塊就好....」

自己是孕婦應該有體認吃進去寶寶通通會吸收  

矛盾的是有時候忍不住的嘴饞 

處理方式就是一口兩口 最多吃三口就好......

 

而我在懷孕後期真的變成一個大食怪 

適量的澱粉一碗白飯已經餵不飽我  每到吃飯時間飢餓感十足

我也不會特別紀錄吃了多少  但是都會吃到8分飽才滿足

就算這樣的吃法  體重仍然控制的很好 

不怕長肉長胖  『因為我吃得都被肚子裡的她吸收了』

 

arrow
arrow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