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搭上百年結婚潮的新人們
最緊張的事,就是訂婚宴場地這件事了
真的  去年幾乎每個六日,都是好日子 ,每個假日,都有喜酒要吃

所以在確定婚期之後
馬上就得開始找婚宴場地


從小我夢想中的婚禮,是希望在典雅溫馨的氣氛中度過
我愛麗庭莊園 , 我愛君悅....
可是台中都沒有....

台中跟台北的婚宴場地 ,場地和設備還是有差

如果真的要辦在台北,應該沒有人會千里迢迢的參加吧!!




派克是道地的豐原人,豐原的餐廳相較下比較local

如果要在台中辦婚宴 ,交通便利性真的很重要
所以在地緣的考量之後,首選就決定中僑花園飯店
(位於交流道附近交,從豐原到中僑,花不到30分...也讓遠方來參加喜筵的朋友,一下高速公路就抵達)



                                  此圖截取於中僑花園飯店網站

中僑花園會館廳房,並沒有很多,總共5個廳房,
3小(白珍珠廳、紅玫瑰廳、好事廳),2大(紫幻影廳、金珊瑚廳)
大廳可容納30多桌,而小廳可容納20多桌,
 除了好事廳,一般是讓公司行號或是學生辦謝師宴用,只可容納6-8桌,





因為男方親友眾多

婚宴當天是辦在, 1樓的紫幻影+隔壁的好事廳
紫幻影廳是以紫色調為主色,中午窗簾打開,旁邊就是戶外證婚的花園,感覺就像置身在花園般的溫馨




辛苦了一天的伴郎群,謝謝你們今天的幫忙  (好事)



一開始在跟中僑溝通時,強烈建議, 不要把窗簾拉上,
我要這種自然光撒進來的感覺,拉上窗簾太可惜.....

但是,他們以當天是大日子人力吃緊,沒有服務人員,可以在放影片時拉上打開為由拒絕
想想不要為難人家, 如果一直開著,那婚禮過程,播放婚紗幻燈片跟影片,還要拉拉關關,真的是還要麻煩人家



婚禮開始後,拉上窗簾的紫幻影廳.....整個廳房充滿了喜氣!!


其實如果賓客人數,不是那麼多,我真的好想辦在白珍珠廳,雖然場地小,可是整個就是白色的氛圍...


再來介紹的是,中橋的新娘休息室,
當初我並不會很care,反正也只是化妝的地方

但是原來我錯了.....
休息室裡4個人就嫌太窄,當天我真的要對我的親友們感到抱歉,
大家擠在裡面,動彈不得,有人想進來,就必須有人出去

來來往往,想跟我打個招呼或是好好照相都很難

所以現在還在考慮地點的新人們,我真的覺得,人生就這麼一次,

美美的一次,一定會有很多好朋友或遠方的親友, 在結婚這一刻好好個妳祝福,甚至只是拍張像,
畢竟傳統的習俗,新娘是沒有像新郎一般可以先去招呼朋友的,
整個婚禮的過程,也許到送客的那一煞那,才可以和這們朋友打個招呼,
所以如果新娘休息是的空間夠大,那怕只是在補妝的時間,三五成群的好友,機在裡面,也倍感溫馨





中僑花園飯店主打夢幻花園 和歐洲的建築
如果時間真的允許, 可以在外面的花園來場,戶外證婚,

                                                      此圖截取於中僑花園飯店網站



第一次洽談中橋,馬上就下訂了,也沒有和其他餐廳在做比較

交通方便,感覺又是蠻新穎的餐廳,是我們果斷決定的理由的原因...

可是如果讓我再一次選擇就不會如此草率,
不知道是否為百年結婚潮,價位並不那麼親切,絲毫也不給任何折扣...
但是品質呢!!!

在宴席中間被通知,可以開始敬酒,完全沒有服務人員,注意到我的裙襬,為了避免被踩到一手拿著酒杯,一手還得把裙襬拉到前面,應該是屬最狼狽的新娘吧!

還有最讓我生氣的 ,在婚宴結束後得知,有的桌數未坐滿10人,幾個人送幾份餐食,
那請問如果做超過10人的中僑有補餐食,而最後結清餘款,就是用當天開桌數算,
我們付錢付的很乾脆....
隔天打電話給負責的吳主任,卻推說不知,那天負責全場的是另有其人,會詢問後再來電通知...
事隔半年現在~也沒給我們個交代....


這個不值的評價.....

讓我大大的不推


各位還在尋覓餐廳的新人們,千萬在簽約前,仔細的談好各項細節,
因為只要一旦確定付了錢,服務的態度真的就差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