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RV9256.png

不知不覺「24小時全職媽媽on call育兒生活」已經滿一年了

雖然嘴裡總是抱怨著「在家帶小孩的日子好累」

但是能陪伴著Sofia健康快樂的成長  真的感覺好幸福

如果真的能再讓我選擇一次  我還是想要這樣「伴著她長大」 

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

12736188_1155850051100679_1493544660_n

對於孩子的教養態度 跟我有相同理念的派克  謝謝他這段時間的支持 

在我每次疲累不堪  想喘口氣放鬆的時候  他會主動把孩子帶開 

有時候我也知道 其實剛下班的他這時候也很累啊!

小孩歡歡講不聽  讓我失去耐心  揚言「要把她送去給保姆帶好了」 

他會跳出來做很客觀的分析 當中的利與弊  尊重我最後的決定

不過通常只是媽媽愛放話  這麼小連送她去幼稚園   我都會捨不得

DSC00567_Fotor.jpg

在懷孕的時候我翻爛了「百歲醫生相關的育兒寶典」  「超級保姆育兒通」

那時後我以為帶小孩就像書中所教得方法一樣簡單

用規律的作息來「訓練baby」  還有千萬不能寶寶一哭就抱她

但是「百歲醫生」的方法用在Sofia身上完全無效  

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後馬上變成一個小惡魔  只要一把她放下就哭   

我也試著狠心的任她哭    哭了快一個小時  哭到全身冰冷、衣服溼透了 

也沒有如書中說的孩子會識相的妥協

最後我只好放棄「百歲醫生」的方法投向「親密育兒」的懷抱

Q8

前面三個月我幾乎24小時跟她黏在一起  

Sofia連熟睡了都要靠在我身上  這個習慣到現在一歲了還是沒有改變 

Q6

「親密育兒派」的媽媽們一定跟我一樣有「媽媽手」吧!

那時候我都會趁著假日帶Sofia回婆家時  抽空去看中醫復健

不過辛苦的日子總會過去  4m她會翻身試著坐起來以後   越來越好帶 

DSC02622_Fotor.jpg

6m之後就是個「天使寶寶」 

除了標準的母乳寶寶會很黏媽媽(其實媽媽也enjoy這種被需要的感覺 )

DSC02809_Fotor

看著生產後做完月子的朋友  一個個又再度回到職場上

有的沒有經濟壓力  孩子也堅持送保姆  不想因為有孩子影響了原本的生活品質

兩夫妻下了班可以打卡吃餐廳  假日逛街看電影  偶爾再出國渡個假

--------------------------------------------------------------------------------------------

而我呢! 每天眼睛一睜開就開始忙碌的一天

幫寶寶「餵奶、拍嗝、換尿布、哄睡、擠奶」等到她睡了  準備來做家事...... 

她可能又醒了  又要重複下一輪「餵奶、拍嗝、換尿布、哄睡」repeat

這些看似簡單的幾件事  搞得我好忙 好忙   常常連吃飯、洗澡的時間都沒有

而所有的家事就必須等到派克下班  幫我顧一下寶寶  才有時間完成

你們知道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坐在電視機前  好好的看完一部電影了」

「有多久沒有坐在餐桌上  慢慢的吃完一餐」  每天都是隨便的扒了兩口飯就結束

所以請不要再說「當全職媽媽真好 整天都待在家裡什麼都不用做 ...很閒」

當老婆抱怨在家帶小孩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另一半也不要指責你的老婆 「那就是妳沒有好好利用時間啊!」

在家帶小孩真的比你們出去工作累  我們24小時待命  沒有下班時間

DSC02973_Fotor.jpg

吐了那麼多苦水 

隨著每天跟Sofia朝夕相處   現在已經很能捉摸這位鬼靈精小女娃的個性

我的育兒生活真的有如倒吃甘蔗越來越順

這一年來我也很自豪的在她滿一歲時  已經帶她「出國自助旅遊三次」 

帶孩子出國讓她小腦袋多一點刺激  回來後真的成長不少

從6個月開始培養她「看讀的習慣」  我試著每天跟她講故事書

(這個時期的她根本聽不懂  好幾本故事書都被她撕破)

但是我還是持續的陪她看書講故事  現在她會很主動的拿書  請大人講故事給她聽  

早上起來我去弄早餐  她會先去翻翻書 

剛滿一歲的Sofia已經都能「聽得懂大人說的話」  只是不會表達而已

用心跟孩子互動  妳會發現孩子會給妳更多的回饋

13427898_1226775860674764_8745163723869380008_n_Fotor.jpg

在下半年度我也對自己有一些期許:

陪伴她的時間一樣不變  但是我希望能「多利用零散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 只要願意擠  總還是有的......

1.多點時間寫文章  期許自己能2天寫一篇

2.每個禮拜至少看一本書 、抽空看一部電影

3.替自己找一個有興趣的事情來學習   充電一下

4.減少漫無目的上網的次數(如:網購、FB瀏覽)

5.陪著Sofia時  戒掉滑手機的壞習慣 

Sofia漸漸懂事了 她越來越討厭我陪她的時候偷滑手機  她會跟我搶或是用手撥走手機

6.對Sofia一歲後的飲食  我還是要像做副食品一樣堅持「 每週媽媽自己做 不外食」

多學習一些烘培技術  做一些寶寶可以吃的「 蛋糕、甜點、麵包土司」

7.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  也對Sofia多點耐心

8.為了身體健康  能在11點就寢

IMG_0685_Fotor.jpg


在寶貝Sofia方面  媽媽也期許自己

1.讓Sofia溫和斷奶 

  媽媽很捨不得  但是她太依賴母奶  已經完全不吃副食品  讓我不得不狠心斷奶

2.讓Sofia自行入睡 

3.訓練Sofia自己吃飯

4.讓Sofia多走出戶外  安排一些適合她這個年紀的親子活動、展覽表演、參觀動物園....

今年已經過了一半  如果不給自己訂一些目標今年又這樣過去了

有了小孩時間總是過的很快 希望年底回顧2016「為自己訂下的目標」

能夠完成一半以上  我很有信心 但是沒握   替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生活
    全站熱搜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