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連續的假期加上好天氣 大家有出門走走嗎!!

我啊~~

除了元旦那天有出外晒晒太陽、拜拜土地公、逛逛百貨....這幾天哪也沒去 

我想我應該是患有『人潮恐懼症』吧  -____-"

一想到到哪都要排隊  到處都是人擠人  想出門的FU完全沒了

還是待在家裡看看電視  上上網來的舒適

沒辦法!!我就是個老人啊~~

Q  

在家把去年底吃的美食照片整理了一下  有幾間都是我想推薦給朋友餐廳

想吃正統的港式飲茶   不想跑太遠(台北添好運)

手頭上又沒有口袋名單

不妨來吃吃這間位於東興路上的<港澳茶餐廳>

老闆正港的香港人  也是之前哄供茶餐廳的主廚-粱國權先生

他人非常nice   不時的穿梭在每一桌跟大家聊天 

最後還招待中午用餐的客人一份小點心

  WW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  位置也很多

才剛營業靠窗的位置就已經坐滿了 

AA  

ZZ  

越到中午人真的越多 ......還好裡面的服務生也很多

上菜的速度也不慢

QAZ  

牆上貼了香港茶餐廳的特殊用語     真的只有在地人才知道

趕快學起來  下回去香港現學現賣

X  

 黑白蛋奶塔

我的最愛現在台灣也喝的到了

Z  

印象中的港片裡香港的老人喝飲茶很喜歡帶著"鳥"   提著鳥籠去飲茶

飲茶的餐廳也有掛鳥籠的地方  

去過香港這麼多次  現在的香港西化    這樣的景象真的很少了

除了一些比較有『歷史性的餐廳』還保留著這種味道  我吃過的就屬『蓮香居』

但是也只是空有鳥籠  沒有人會再帶著鳥去喝飲茶

你說現在的香港人會不會也想追憶著的這份老味道呢!!

E  

港澳的小點大概在60-90元之間   套餐也在120-160左右

價位上沒有特別便宜  有些小點的份量略少

但是口味絕對沒『走鐘』

我們點過的食物幾乎每樣都非常道地好吃

一定要豎起大拇指喊讚的

QA  

爆漿流沙包

在香港我只吃過奶皇流沙包   這裡的奶皇包居然會爆漿

(是跟台灣的爆漿餐包一樣嗎?)

這時遊走在各桌之間的梁師傅催促著我

奶皇包一定要趁熱吃  快~快~  

要先撕開  『直接咬會被爆出來的奶皇給燙傷喔』

Q  

有圖為證撕開的奶皇包  哇~~~~

它不是我們吃慣的內餡那種沙沙的感覺   裡面的奶皇就像爆江的流沙一樣

A  

 奶皇包的大小剛剛好一邊一口   塞進嘴裡好滿足

Z  

海鮮烤白菜

說是焗烤海鮮白菜更為貼切   派克指定要點的小點

他要點之前我就跟他說了......

白菜就是台菜怎麼焗烤   我絕對不吃沒辦法我老古板)

W  

派克挖了一口後  拜託我試吃一口之後

這盤就莫名其妙的被我接收了 >///<

我好怕吃到那種煮爛的奶油白菜味  吃起來很膩

但是把白菜跟焗烤拌開後  白菜配上一點點起司 

還是吃得出兩者的味道   誰也沒搶了誰的風采  味道真是絕配 

qq  

香滑牛肉球

料很紮實吃起來也很彈牙  

下次如果再去吃  我要來實驗一下是否跟『食神裡面的撒尿牛丸』一樣

丟在地上會在彈起來

 ZZ  

 蠔油醬皇鳳爪

又是一道不失水準的小點  

我一直覺得港點的“鳳爪”真的很厲害 

雞腳肉薄、少........   

港點茶樓的鳳爪   卻可以把蠔油醬的味道滷得很夠味

真的就是骨肉分離  跟台灣吃到的雞腳滷味不一樣(肉是連在骨頭上)

整支鳳爪啃食也不用太費力   『吸一吸、咬一咬』入口即化

WW  

 水晶蝦餃

晶瑩剔透的蝦餃  看得出來裡面飽滿的蝦肉

QQQQQ  

咬上一口蝦餃  裡面真的包著完整的一支蝦耶~~

QQQ  

 爽口鮮燒賣

這是我來港飲必點小點   好吃程度就不再贅述

SS  

 海鮮魚翅餃

QQ  

 老闆招待 人蔘枸杞凍

小小一塊但人蔘味超濃   老人家應該很愛

RF  

凍絲襪奶茶

想念的味道  我最愛的奶茶

QWE  

星洲炒飯

師傅還特別介紹  除了炒飯要粒粒分明外

撥開上面的炒飯  盤子上面不會有油滴  這才是正宗的港式炒飯

台灣的炒飯要炒的好、炒的香、炒的好吃 

油是不能少的  吃到最後盤子底部都是油

AA  

 香蛋熱狗公仔湯麵

在香港點過公仔麵  不是那麼喜歡(麵條太硬)

派克點完餐後還被我撈叨了一下 『幹嘛!來這邊吃泡麵』

ZZZ  

 看著派克吃得津津有味  忍不住跟他夾了一口麵過來吃

哈哈哈~就這樣整碗又被我搶食完畢

這碗麵除了料非常豐富   麵條也不像我在香港吃的公仔麵那麼『硬』

也許老闆做了調整  把麵條煮成台灣人能接受程度    也保留了一定的口感

還有湯頭也不馬呼   說不上是什麼味道 

不過下次再訪公仔麵一定要再點的啦~~

AZX  

茶點的份量雖然不多  但幾乎都好好吃

兩個人滿滿的一桌  吃的好過癮  也吃的好飽

WER  

終於把這篇港式料理寫完了

我很喜歡吃港式飲茶   除了東西好吃 

港點的份量很小  可以吃到好多不同的小點   然後配著茶聊著天

也許就跟台灣最近很流行下午茶的氛圍一樣

 

但是很可惜 以前我很愛去吃的一間台中非常有名的茶餐廳

至從開了分店  那個原來的味道不在了~~~(雖然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

最近『添好運』也在台北開分店了   但是好吃嗎!!(見仁見智)

如果你也是港式料理的愛好者   這間台中新開的港澳茶餐廳推薦給你

 

 

 

 

港澳茶餐廳

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107號

電話:04-2320-0770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假日中午沒休息)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macauhktea

arrow
arrow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