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t-Franken-newborn-lifestyle-Photography-Indianapolis-Indiana-21   

因為第一孕期的種種不舒服  讓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遠行了

當然也不方便跟好友聚會 (被迫做了一陣子的宅女)

前三個月的體重也「只在1、2公斤上下徘徊」

所以根本沒有人發現“我目前是懷孕ing”

不過身邊還是有ㄧ些家人、朋友會在電話或FB上  例行性的問我『懷孕了嗎?』

我跟派克都會回答:有了會通知大家的~(技巧性的回覆這個問題)


 

現在終於滿3個月 寶寶也進入『穩定期』

呼!!!!真的讓我安心了不少

懷孕的前三個月  數日子的生活真是漫長 >////<

現在終於可以不再避諱 大聲的回答~

////沒錯!我懷孕了////

 

滿3個月後  我對「孕婦忌口」這件事早就拋到腦後  幾乎忘了自己是孕婦(*&&^%$#

有天料理達人婆婆家裡煮了一鍋新加坡叻沙火鍋

濃濃的湯頭   讓我數不清到底喝了幾碗.......

裡面的蝦子、海鮮完全被我吃下肚(彷彿就像再彌補前三個月對食物的忌食)

到了睡前我居然大大的宮縮了兩次   真的嚇到我了

(趕快跟寶寶說:對不起!媽媽忘了小心)

後來的幾天肚子都都處於“脹”的狀態  

有晚熟睡後  半夜肚子突然"緊"到很不舒服

雖然沒有馬上去看醫生   上網爬文後才知這也是宮縮的一種狀態~

經過了這一次我不敢再大意 『麻油、咖哩、重口味刺激性的食物.....』

只要有人提過是 孕婦避免食入的食物 我都不再嘗試

 

我身邊也有孕媽媽「孕前、孕後完全沒有禁忌 」(人家說孕婦不吃什麼 她仍然照吃)

看到她就是三、兩天一鍋補物  (麻油、人蔘、燒酒雞、羊肉爐冬天進補 通通跟進)

刺激性食物麻辣鍋、黑咖啡完全沒禁忌   身體健康卻比未懷孕時候健康

生完小孩好好的做月子體質就會改變  媽媽的身體會變得更健康

對於上述的朋友們我只能給於羨慕的眼神  真好*^ο^*

 

PB016680  

11/3 (12w+2d)

@頭到臀距離:61.3mm    心跳:160BPM

今天是在醫院產檢的日子  很清楚的能看到寶寶的『手跟腳』

腳抬得很高  手一直再揮動(是在跟媽咪打招呼嗎!)

產檢出來馬上把照片拿給派克看

雖然現在還太小看不出性別  但是我覺得以後他一定是個活潑的娃兒~

這次產檢我做了 SMA脊髓肌肉萎縮症  &非親入性唐氏症檢查報告下次看

 

11/19(14w+4d)

懷孕到現在為止  我每個月醫院跟診所輪流產檢(平均2週一次)

這個禮拜因為飲食不注意    子宮不正常收縮來新惠生就診  馬上躺床照超音波

才兩個禮拜不見 明顯又長大了不少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胎盤太小   沒有空間讓寶寶腳平放   這個月看到他腳都抬好高

醫生說:有的寶寶會一直抬著  不用太擔心的 108  

 

  

 <媽媽最開心時間>

我記得上個月我還是個理智的媽媽  (不知道寶寶性別  好難挑東西)

這個月派克說:我們家的掛號怎麼變多了

因為不出門的媽媽還是可以團購購物啊 \(^ 0^)/

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日記 脊髓肌肉萎縮症
    全站熱搜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