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0     

<6w-8w>

孕期即將邁入第二個月

來聊聊我這個「新手孕媽咪這幾個禮拜的生活」

看著別人無感的過完懷孕初期   真的讓人好羨慕

這兩個多禮拜對我來說真的好不舒服

5w-6w我得了重感冒   平常壯的跟牛一樣的我居然生病了

難道是當媽媽抵抗力變弱了嗎!

(我發現身邊也有些剛懷孕的媽咪  初期真的會感冒  大家要保重身體啊~)

剛開始我還死撐了幾天   以為自己的抵抗力會戰勝病毒

發燒了多喝熱水慢慢的就會好  生病是要多休息 

可是後來我嚴重的鼻塞  濃痰就卡在喉嚨深處咳也咳不出來

根本無法讓我好好休息

晚上一平躺就很不舒服無法呼吸  聽著派克呼呼大睡的打鼾聲

已經三天沒睡好了 又睏又不舒服 終於在第三天晚上大哭 

最後當然就是『乖乖的去看醫生收場』

我真的不是個 Professional的孕婦
 

1.害喜

在感冒穩定的被控制住了之後 

7w開始食慾不振  明明沒有吃東西  確有反胃的感覺 

就像剛去吃完『吃到飽』喉嚨塞滿了食物  想吐卻吐不出來

因為嘴巴一直會有個味道

我發現酸梅真的可以減緩  派克幫我買了各種不同的酸梅

不過後來居然是他吃的比我還多

 

2.食慾不好 、挑食

會想吃重口味的 例如:涼麵、韓氏料理酸酸辣辣的東西、蚵仔麵線、珍珠奶茶」

(不過這些都被派克嚴重禁止  調味料太重不是好東西  化學濃湯不營養)

還有變得很愛喝愛外面的湯   例如:魚湯、豬肝湯、蚵仔湯

這陣子有一餐沒一餐的進食  但是體重沒有下降  反而胖了0.5kg

是不是平常我餵的真好 我的脂肪太強大餓不死

 

 3.頭暈 冒汗忽然很喘

本來就有嚴重貧血現在再加上懷孕   血紅素不如無法攜帶足夠的氧氣

最近常常莫名的冒汗然後喘起來  站太久還會頭暈整個人好虛

 

4.胸部脹痛

乳房變大變得敏感碰到會痛  以前的內衣穿起來很緊

 

5.腰酸

莫名的腰酸 讓我無法走太久

有一次出去吃飯  回家了路上腰酸要很不舒服  整個下午絕對臥床休息才減緩

 

6.肚子脹脹的

早上起來時候移動身體肚子會鼓鼓脹脹的  但是肚子沒有明顯變大

 

 9/22 滿6週又兩天的日子

跟醫生約了門診   如果幸運這時候就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

我不敢多想   如果有我會很開心

就算小菲沒有『撲通、撲通跳』也不用擔心  我都會耐心等待

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媽咪  

在第6週就讓我看到小菲『撲通、撲通跳』的心跳在螢幕上一閃一閃

(產檢的醫院超音波是舊型的機器  聽不到心跳聲 只能看到心跳在跳動)

 醫院也無法沒變法列印超音波照片  還好我用手機拍了下來

10391460_948046735211524_5060085446011628220_n.jpg  

第一次跟小菲見面謝謝你乖乖的長大

今天我很順利的領到媽媽手冊了好開心  『我是有照媽媽了』

@6w+2d  CRL(胎兒投到臀的距離):5.6mm

10/1 (7w)

從上禮拜醫院檢查回來  有點不放心(當媽媽後都這麼愛超煩)

總覺得沒聽到心跳聲就無法放心  在家裡附近的診所就診  

順便詢問這個禮拜來每天都有「吃到飽感覺的不適感」為什麼?

原來這也是害喜的一種症狀  不一定要像演電視那樣吐出東西才是害喜

醫生也順便幫我照了超音波  還很可愛的把心跳聲開大聲給派克聽

寶寶很正常   每個爸媽期待的就是聽到的都是這句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日記
    全站熱搜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