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最近有朋友一直問我

到底是怎麼煮飯的  “煮一餐要花多久的時間”

為什麼我做菜感覺都很簡單 、快速

 

買菜回來 我一定會把馬上處理

我不喜歡又整袋的冰回冰箱

一定要先洗過  然後把每餐要吃的量裝好(用保鮮盒分裝)

這樣可以很明確的拿捏  冰箱還有多少菜  需不需要上市場...

(當然每次採買 我絕對不會貪小便宜 買很多回來放 畢竟食物還是要吃新鮮才健康)

魚跟肉我也是這樣處理  把每餐要吃的量  先用夾鍊袋分裝 

如果沒有要馬上煮 分裝好一袋袋放在冷凍

想吃再拿出來退冰

 

所以如果沒有湯品  煮一餐15分就可以搞定

有人會覺得煮飯真是耗時 麻煩

如果跟我一樣把前面的準備工作都做好

煮菜就是通通丟進去就對了

 

湯品就真的比較耗時  要等待熬煮的時間

今天我要分享一個經典懶人料理

不需要任何廚藝  學了馬上會的-香菇雞湯 

 

 

<材料>

 

1雞肉......半隻

2.香菇...5-6朵

3.紅蘿蔔.....1條

4.杏鮑菇....酌量(不喜歡吃太多肉 可以用杏鮑菇代替)

如果有紅棗 枸杞也可以加一點 來補氣

 

IMG_2692_Fotor_Collage_Fotor

 

@準備- 雞肉先滾水川燙  去血水


1  

 

 

<步驟>

 

1.適量的冷水  放入所有的食材  (川燙過的雞肉  香菇  紅蘿蔔 )

 冷水需蓋過食材  大概是1:3的比例

  冬天我喜歡再加薑片去煮 喝了一碗全身就熱起來囉

r  

 

fa   
   

2. 先讓雞湯大滾   然後再用小火熬煮25分以上(懶得顧 也可以直接放入電鍋)

煮雞湯  開小火讓它悶煮  烹煮的過程我不太會打開鍋蓋  不讓雞湯香味跟精華流失

   2   

 

通常我煮雞湯會把料都丟好  等到大滾之後切小火慢慢熬  然後就不理它了

開始弄我今天要煮的  等我全部煮好   雞湯也差不多 最後再調味(加鹽)

(本身高湯味就很重 我就不再加任何調味料)

一碗好喝營養的香菇雞湯上桌  是不是很簡單啊~~

 

  hy  

 明天就過年了  

今年派克的BOSS  大發慈悲

讓他跟大家一樣可以放到初六才開工

這應該是他從開始工作以來  放最長的一個年假  沒辦法BOSS太愛錢了

希望這個難得的假期   有好天氣我們可以出去走走  晒晒太陽  然後再去看一場電影  

大家過年期間有什麼計畫呢 ?

有人跟我一樣 no idea嗎?

最後要先跟大家 說聲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