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來我家住吧! 這句話我已經說了好久.....」

終於現在有自己的家了  當然馬上要來招待我的好友們

最近天氣好冷  我要煮的是喝了馬上身體暖呼呼的 “飄香麻油雞”

這一陣子 派克不是身體長疔子  就是眼睛反反覆覆的長針眼

成人長針眼 大部份是因睡眠不足 過度勞累、忙碌  或是疏忽眼部清潔所引起
身體太燥熱 或是多吃 例如油炸、辛辣的食物也會

讓我不敢弄太補的東西給他吃 

他最愛麻油雞 、 薑母鴨燉補的食物  今天就只好讓他先聞香

 

<材料>

1.雞肉......半隻

2.麻油......半碗

3.老薑......1/2根(依個人口味 )

4.米酒......1罐(依個人口味 通常我都是加全酒  我是酒量最差的老酒鬼  )

5.冰糖......1/4小匙

6.米血.....1/4塊 (依個人口味加入)

7.玉米.....一條

@雞肉  先前處理川燙 過濾雜質跟血水

@米血 也須前處理川燙 煮軟

 IMG_2564_Fotor_Collage_Fotor  

<步驟>

1.薑片跟麻油先爆香 炒到薑有點乾乾的(爆香需要一點時間 記得要關小火 麻油才不會苦)

2.雞肉跟 爆香的麻油薑片翻炒一下  讓它們稍微入味

3. 嗆米酒 半罐

4.加冰糖

3   

4

 第一次買阿基師代言的“天味料理米酒 ”  

 倒了半罐還是沒有米酒的嗆辣味 剩下的米酒都倒了  仍然是少一味....

5  

6    

天味米酒是無鹽的成份  我豪邁的加了2匙鹽 (開始亂煮)

但是味道就是不對   又再加了麻油 、鹽  整鍋湯差點被我毀了 

 

我喜歡喝那種  酒味超濃的麻油雞  改加嗆辣的紅標米酒  味道才出來

(我們家煮的麻油雞都是全酒  煮過會揮發 太嗆辣可以加冰糖 )  

 05  

5.味道調好  加入煮熟的米血、 玉米、 豆腐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愛喝湯  不愛吃雞肉  可以隨性的加了自己想吃的食材^.^

(記得米血一定要先川燙  不然它會有一個味道  麻油也蓋不過)

  9  
  

6.在瓦斯爐上小火滾至少40分 

8  

一鍋香氣四溢的麻油雞上菜囉!

44

看完我的飄香麻油雞料理  步驟是不是很簡單啊!

其實我是廚藝不精的

但是每次看到新聞報導黑心食品

吃進去的 “以為是補 其實是毒”

連冬令進補的麻油雞 燒酒雞 …都可以是添加香精做成 

吃進去的只是一碗碗的化學濃湯  很可怕吧!

所以想吃什麼  我會很勤勞的去翻食譜、上網搜尋   然後再加上我的創意

多做幾次 也可以變大廚喔!
 

 

arrow
arrow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