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j  

等了好久〈 Scarlett廚房〉終於開張

搬進了新家  最近我都是用川燙的方式料理食材

再淋上柴魚醬油 或配上幾片泡菜 沒有油煙又省事

但吃久了真的還有點膩  連派克都跟我抱怨 “可以出去吃嗎”??

讓我決定認真的煮飯給他吃 

 

超市跟賣場的海鮮跟肉類 新鮮度會讓我質疑

可是要上市場 就真的有點為難我  

所以我在HUG網路超市訂購了一些食材   

順便分享幾個我常逛的有機食材購物網站:

SUPER buy 市集

天和鮮物  (海鮮 自然放牧黃牛 海藻雞 海藻豬)

海藻雞、豬:

印象中養殖的豬 不是吃廚餘 就是飼料 有的黑心業者 還會添加抗生素
所謂海藻雞 、豬  非常在意的就是源頭 確保飼料來源的乾淨無污染  採用澎湖特有的藻類餵食(含高量的蛋白質和礦物質)

三久牧場(不打抗生素 沒有藥物殘留的無毒豬肉)

江醫師魚舖子

大王菜鋪子
永豐餘生技 

今天我要煮的是香噴噴超下飯『香菇肉燥』拌麵、 燙青菜都很方便

以前我會煮瓜仔肉躁  因為我不會醃漬瓜仔 通常我都買現成的蔭瓜罐頭

後來越來注重食品安全 加工罐頭還是少吃好了 

<材料>

絞肉.......1斤

五花肉....300克

蒜頭.......8粒

香菇.......8朵

薑..........一小片搗碎(依個人口味調整)

米酒.......1碗

醬油.......1碗(依個人口味調整)

冰糖.......2匙(依個人口味調整)

花生醬....一小匙

油蔥酥(不喜歡它的味道  我就沒有加囉!)

ㄈ  

 帶皮五花肉 (在切肉絲時 可以把上面肥肉跟豬皮部份先下鍋炒  把油先逼出來)

4.jpg  

 

<步驟>

1.香菇跟蒜頭先下油炒香

(我煮菜都非常隨性  至少要把蒜頭炒乾有聞到香菇味才可以喔!)

2. 再來炒五花肉條(五花肉本身就有油脂 不要再加油)

3.炒到五花肉的香味出來  熟了顏色變了

 5.jpg  

 6.jpg  

 7.jpg  

 

4.絞肉直接加進去炒(我忘記退冰  絞肉還一塊塊的)

5.肉顏色變得差不多了  可以開始調味了 米酒 、冰糖、 醬油

(做菜我不喜歡添加入滷包或中藥材  因為來源不明  所以我的肉燥靠的就是醬油的香味)

9.jpg  

 

10.jpg  

11.jpg  

黑龍黑豆蔭油 、  瑞春醬油膏 、 香菇素蠔油    我加了3種醬油

從小吃到大的《瑞春醬油膏》 味道有點甜甜鹹鹹的 是廚房裡必備  

不同的醬油滷出來的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你也不愛死鹹的肉燥味   可以嘗試像我這樣混搭醬油

16.jpg  

未命名.jpg  

17.jpg  

 

5.依個人口味 加入一小匙花生醬

6.加入先前炒過蒜頭跟香菇  再稍微翻炒一下 把先前加入的調味料攪拌均勻

7.最後在加入適當的水  要蓋過食材 

(我會用小火讓它再滾至少30分鐘 所以水可以再加多一點  味道淡了再調味)

18.jpg  

15.jpg  

19.jpg  

 

20.jpg  

 

香噴噴超下飯的香菇肉燥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啊!

所有的料下下去  不知不覺都是滿滿的一大鍋  

我通常都是等涼了  直接把肉燥分裝在食物保存用的夾鍊帶  放在冷凍

想吃多少每次再拿下退冰

 

冰箱有煮好的肉燥真的超好用的

不只拿來拌飯 、 拌菜、  煮湯麵加點肉燥整碗就更香了…

 未命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整間房子都是 我煮肉燥的香味

剛下班的派克  跟我吵著他肚子好餓

我幫他煮的宵夜  咻咻 … 沒幾口就吃完了  然後說他“還要一碗” 

不行!!宵夜有吃就好   身材還是要顧

 

arrow
arrow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