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又過去了   木工即將完成

剩下櫃子的門板  耗時兩個月的木工就可以正式的END

讓我們先來看看現在的進度到哪~

 

 

打開大門開門不見廳   在玄關處做一面櫃子   來擋住視線

正中間這個設計當成展示品擺放區

故意做出凸起的造型  跟客廳的書櫃有互相乎應  待會再好好介紹

 

這面櫃子做了非常多的收納 ,『最左邊』一整排的鞋櫃 ,如果放在鞋盒的鞋子,『中間上下層』也有足夠的收納空間 。

 ▍鞋子的大小不一 要做多大的呎寸?

關於鞋櫃的事前功課一定要做足,寬度也要在事前先測量好,大約已15CM去規劃,不然有可能會遇到放一雙鞋的窘境。
深度大概要做到40CM
,鞋櫃的高度通常是15CM左右 , 因為會有高低落差,建議在設計時兩邊的螺帽間距可以密一點,讓層板可以依鞋子高低調整。在施工前我已經跟設計師討論過 ,我需要12.15.18CM的間距 。

拖鞋、 平底鞋、 童鞋 :12CM
男鞋 、 球鞋 :15CM
高跟鞋 、 短靴: 18CM ( 長靴就收在鞋盒 ,放於中間的收納櫃)

 ▍習慣將鞋子放進鞋盒收納  該如何計算尺寸?

放在鞋盒裡的鞋,都是收納在中間的櫃子, 一個鞋盒的高度大概11-13CM,高度大概就是30、45CM的運用

而在進入客廳這個門框 ,也是一排的櫃子。
左邊-暫定為3c產品收納處(視聽娛樂如DVD 、 藍光機、影音器材...)。
右邊-披掛外出的衣褲跟外套收納處。

這些收納空間,最後我都會用門板, 把給藏起來,讓它看起來就像一面牆壁。

 

再往裡面走去 就是「最滿意的書櫃區(展示櫃+收納櫃+書櫃)

當時在跟設計師溝通的時候, 我的想法是希望書櫃除了「實用」功能外 ,還要讓這個開放空間的櫃體不只有書櫃的感覺,我會擺一些佈置品,所以這個櫃體就要當成客廳的「主景」來設計。

我希望它(書櫃)不是中規中矩 , 可以是不對稱不規則 , 或是有大有小 ,

我可以接受大膽的創新,但是保守土象星座的派克 ,他卻希望是安全耐看的設計。

我們也是經過多番的內部討論,  後來以不誇張實用性來妥協做定案。

  

 

先來看一下書櫃的木工,師傅們事先把一格一格的櫃子,

有大有小的釘好,再一個個的組裝上去

真的不知道他們是用什麼方法, 可以把這些櫃子黏的這麼緊 ,

如果是用釘的櫃體也完全沒看到釘子痕跡,感覺就像一體成型的 , 我真的要跟這些師傅們拍拍手了。

本來我還擔心,怎麼做了兩個特別大的櫃子,會不會很怪,想改設計師的設計圖。
正要找他討論的時候, 來不及了師傅已經把書櫃完成了。
(其實我覺得他們是故意的, 但是還好也因為這樣, 沒有讓我去影響他的專業設計)

ㄅ  

 

它(書櫃)不是制式化很規矩的層板,能讓我除了擺書還能靈活運用當展示櫃

成為這個開放空間的主角,也保留了派克保守派靈魂能接受的設計,

現在看到這面書櫃的成品 ,真的讓我非常滿意。

有些櫃子有凸出的造型 , 這也是設計師的小巧思,  讓這個書櫃更有質感。

IMG_1735   

  

 以上就是新家的近況報導,感覺還有好多東西還沒完工,
讓我非常擔心,「 來得及入厝嗎?? 」

傢俱、油漆也開始挑選了,但是光挑傢俱就讓我很頭大,

從沙發、餐桌、床組、餐椅通通要挑,光這些就讓我看的眼花撩亂

店員推薦的總覺得就是沒看到非常喜歡的

晚上又要跑去看傢俱了,還好設計師這次已經先跟我們討論過,也幫我們先列些清單希望今晚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