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自yahoo圖片

                                                                                                 

最近因為新家入厝 ,準備買淨水器,但是市面上的淨水器百百款,我到底該買哪一種??

所以我開始研究這一方面的資訊 ,首先一般人最大的迷失之一 。

「什麼是硬水?什麼是軟水?」

硬水:
這個名詞是由Hard water直接譯過來的。
和軟水的差別,即在多含了高濃度的礦物質水(特別是鈣跟鎂),也是造成水垢最主要的原因。
硬水對人體是無害的,但是硬度太高的水喝起來不可口,還有硬水形成的水垢,人體無法吸收。

 

軟水:
是指水中硬度地輿8度的水,鈣、鎂離子或是礦物質成分會比較低。
比較容易是清潔劑起泡, 喝起來也比較可口。

『軟水』水質較有侵蝕性,會將保護血管壁上的微量元素給氧化,因此容易促發「心血管疾病」,
      如心臟病、心肌梗塞等,亦可能與嬰兒的先天畸形與嬰兒死亡率有關

 

水的硬度應該是多少才適合呢??

 

1.   軟水:0-60ppm ( 硬度過低的水較有侵蝕性,容易將保護血管壁上的微量元素氧化,發生心血管疾病 )

 2.   稍硬水:60-120ppm ( 好水最受歡迎的飲水 )

 3.    硬水:120-180ppm ( 好水硬度較高的水口感較差 )

 4.    極硬水:181ppm以上 ( 亦非良好的飲水)

 

所以我們都搞錯了以為過濾過的軟水才是好水 ,其實我跟多數的人一樣

沒有很贊成喝RO逆滲透,因為RO的水質太乾淨,喝不到人類該補充的電解質

除非是有額外補充的方法 ,比如市面上的麥飯石

 

麥飯石:是一種天然的藥物礦石,溶出的礦物質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它們對維持生命的飲料水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