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54  

 

 今天是裝潢滿一個月的日子 ,終於我們家有了一個簡單的雛形。
木工非常有效率的把天花板都釘好了, 突然覺得進度好快。

sssss  
  

第一區:空調主機A (小餐廳 +主臥共用)

分離式空調-小餐廳天花板上。
另一台分離式冷氣裝置在主臥的更衣室, 這樣的配置讓主臥的天花板變高, 降低天花板壓迫感。

23

 

音響─主臥的天花板 , 天花板上有兩個崁入式喇叭。

IMG_0095     

 

 

主機B (開放式客廳、書房+客房+小孩遊戲室共用)

客廳區- 空調裝置在玄關旁邊, 客房跟小孩房分別兩台分離式空調。

54

 

所有的管線外面還罩著一條「塑膠管」, 來減少電線走火的風險。

43

 

全熱交換的管線是螺旋狀的鋼管, 看起來就很厲害 。

一問之下才知道,會使用用螺旋鋼管的原因:我們可以看到鋼管有螺旋狀狀紋路,內外都有。
開機時氣體會螺旋狀經過鋼管,所以跟塑膠管比較起來噪音會減少很多。

11

 

 

看起來像錫箔紙的管線,它是冷氣的風管 ,也是有降低噪音功能。

 65387  

 

音響我不太懂 , 只知道是『7.1聲道』的音響設備。
音響 -客廳區5個崁入式喇叭。

653  

 

後面開放式書房, 再加裝2個喇叭

3424  

 

 

 875

 

 讓我們往內走,參觀一下客房跟小孩房的進度吧!

 IMG_0106

 

 
 全熱交換器主機裝在客房,  出風口是從這裡出去, 所以天花板比較複雜。

8790  
  

1

 

小孩房天花板一台分離式冷氣 ,簡單多了 。

 IMG_0094

 

全室吊隱式空調出風口。

IMG_0073

 

空調出風口裝上去 ,我家空調就正式完工。

231  

 

 

876  

 

我家的房子從未被摧殘過,每天工人下班後的環靜, 總是整整齊齊, 看得出來地上也有稍微整理掃過的痕跡 。

5421  
  

首先先來看看水電 , 我真的覺得設計師配合的這組水電工班超強 ,
不但幫我之前最擔心地磚的問題,(請參考:遇到大問題▪地磚篇

完整的拆下房間建商貼好的地磚,再仔細的把地磚貼回打開的公共空間
處理的很好,完全看不到重貼過的瑕疵。

 

現在再來看看埋在天花板的管線,所有的管線都拉的非常整齊,
真的是師傅們的功力囉!

雖然最後都是埋在天花板裡面,但是都花了錢,
這樣細心的處理 ,就讓我覺得更安心。

   

arrow
arrow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