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去沙巴之前,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對這個地方很陌生呢!

沙巴Sabah 馬來西亞的十三州之ㄧ

馬來西亞相當於台灣九倍大 分成東、西兩大部分,之間由南海相隔。
西半部(
馬來半島),稱為「西馬」東半部(婆羅洲島)稱為「東馬」

 

馬來西亞地圖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東馬位於婆羅洲島上,由馬來西亞(北部-沙巴/沙勞越)(中部) 印尼(南部)組成
「西
」位於馬來半島,北接泰國 南部隔著柔佛海峽與加坡對望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沙巴位於東馬的北邊,紅色區塊的部份,首府為亞庇

  面積是台灣的兩倍多人口卻只有台灣的1/7 有多達32種族 最大族群是華人。 
   在沙巴最主要的漢語方言是客家話,其次是粵語和福建話(閩南話)。

File:Sabah state locator.PNG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沙巴和台灣沒有時差。 貨幣是簡稱〝RM〞。

當地換馬幣非常方便可以跟導遊換1:10(1000NT➙100RM)
通常「Money Changer」費率更划算換算台幣大概1:8.9(1000NT➙112RM)
但是沙巴的
「Money Changer」大約下午5點就關了 隔天10點才開門 所以要換幣 要注意時間喔!

也有人帶美金去跟導遊換100US305RM費率試算
比較之後發現跟導遊換最划不來,建議一開始跟導遊換不要換太多,或者找到「Money Changer」再換。

 

這次我們搭的是馬來西亞航空 ,直達沙巴首府--哥打京那巴魯(Kota Kinabalu),俗稱亞庇。

sd 

 

  兩旁都是3人坐的小飛機,感覺好擁擠,還好今天到沙巴旅遊的人不多,幾乎是2人一排。

12  

Malaysia Airlines,有別一般OL空姐制服,非常有名族特色。

sda  

因為早起搭飛機 ,用餐完後大家累趴了, 3.5小時的飛行時間,在補眠中一下就過去了。
終於我們抵達了沙巴,是我的錯覺嗎?? 「沙巴的天空」怎麼可以這麼藍。
 fgss  

 「亞庇機場」就跟「台中的清泉崗機場」差不多大小,可以逛的就這麼一排。

 qqa

    

唯一的一間免稅商店。

pl

 

 6人行的「Mine tour」,成員通通都是派克的同學,旅行社搭配一個當地的導遊,一台10人做的小巴。

1  
  

「藍天」、 「 白雲」、  和「我的好心情」出發  go~

4e  

市區觀光的第一站: 水上清真寺

亞庇市立回教清真寺座落在里卡士灣畔(Likas Bay)位於亞庇市正中央,是一座典型的伊斯蘭教建築
可以容納5千位朝拜信徒。它建於里卡士灣的人造湖上,感覺有如浮在水面之上,因而得到“水上清真寺”的美稱。

非伊斯蘭教徒可以進入參觀,但應著裝得體,舉止穩重,進入某些室內場所需要脫鞋。

  dsaa  

 普陀寺

 馬來西亞是個回教國家,但在沙巴的華人很多,這座普陀寺是當地華僑捐獻修蓋的廟,經費有限,
再加上不是主要的宗教,香火並不鼎盛。

dca
  

雖然沙巴的天氣非常酷熱,但是待在空無一人的廟宇裡,感覺與世隔絕,心情也顯得格外「寧靜、 舒服」。

34  

 

ds  

 
  

基金局大廈

建於1977年,這座大廈是世上少數以一支主干軸體,由96支鋼條呈輻射狀支撐的圓體形建築,
有31 層樓高,是一座擁有 72 個邊的大型、現代化、全由玻璃覆蓋的大廈

因為要趕去飯店Check  in, 所以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不過我發現來沙巴旅遊,遇到好多韓國人,大家都聚集在這邊拍照
 

안녕하세요

An Nyeong Ha Se Yo

 

 s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