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gdss  

哈囉!我從沙巴回來了。
五天的假期結束了, 因為派克整個人大過敏, 而我回台灣後開始感冒發燒,感覺完全沒有放到假 。

『可能是我們都沒有出去玩的命吧!』  

在這裡我要警惕一下大家, 千萬別以為自己的「醫學常識」很夠, 就到藥房亂買藥,
特別是在比較不先進, 人生地不熟的國家,不然就會像派克一樣,整個假期都在生病中度過。

 老舊牙醫診所, 隨處可見。

213

 

其實每次出國旅行,我們都有習慣自備基本的藥品 (感冒、腸胃藥…)
但是出發前一天, 派克鼻子裏面長了一顆,我們都不以為意, 覺得應該不會變大 , 過幾天就好了。

 台語的"長疔子"
『其實就是皮膚的"毛囊",被病菌感染,造成發炎(紅腫熱痛)所,導致化濃積存的狀況』

dfg     

 出國的第2天, 派克開始覺得很痛 ,連嘴巴也破了一個洞。
所以在市區的一般的藥行 , 買「金黴素藥膏」來擦。
但是擦了之後, 非但沒有比較好,身體慢慢出現紅色抓痕狀的過敏, 散佈整個肚子跟腋下,
剛開始因為長的不多,而且也不痛不癢, 沒察覺到是藥物過敏,
直覺是碰到「海水、水草」不乾淨之類的,繼續的擦藥。

 

想不到隔天開始身體發癢,而且因為範圍太大,
只好整晚泡在浴缸來止癢,然後不停的跟櫃台要冰塊,來冰敷止癢 。

 

還好最後一天我們是「自由活動」,  完全沒有行程, 讓派克能在飯店好好休息。

vb


在這樣落後的國家, 我也不敢亂帶他去看醫生,好想趕快回台灣,帶他就醫。
後來停藥後 ,「 紅、腫、癢」的情況慢慢開始消退。
回台灣的那天, 他才稍微跟大家嘻嘻哈哈, 玩在一起。

但是返台後就開始輪到我,整個鼻塞不舒服, 第2天開始發高燒、頭暈,照片完全沒辦法好好整理。

 

還記得以前的學長,也是帶小孩到東南亞玩, 然後返台後,開始感冒、咳嗽、發燒,
起先我們也以為是一般小感冒,後來看醫生也沒有好轉跡象,依他的症狀,懷疑他是『肺炎黴漿菌感染』。

可是拿他的檢體去做血清檢查, 居然是感染『德國麻疹』, 嚇死大家了,  那是法定傳染病需要做通報。
還好我們這些其他的同事 , 都有接受過德國麻疹的疫苗, 抽血檢查都有抗體 。 

 

所以大家出門在外, 真的要特別小心自己的身體,該準備的藥一定要備齊
千萬別覺得自己壯的像頭牛,不會遇到
就輕忽大意,畢竟異地人生地不熟
醫療設施又不完善的國家,看醫生真的是件很麻煩又沒保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