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兩年前的照片,當時的我們多麼的青澀,
記得那年來台南,也是幫Hsu過生日,暌違兩年的府城我們又回來了

現在已經有著不同的身份         
親愛的老公
這是婚後第一個過的生日,以後你的每一個生日,
我們都要一起過喔!! 祝你 ?歲生日快樂~



沒有計畫 沒有行程,放空輕鬆台南兩日遊,
隨性出發~

首先來到的第一站-北港
HSU告訴我,他學生時代曾經待在北港一整年,
因為學校校地有限,而分校位於北港,
所以大一的新生,全部都得搬到北港的宿舍。

每回聽他講著 『那一年的北港的生活......』
學校就在田中間,沒有百貨公司沒有711,更別說麥當勞。

幾個大男生,也曾經很熱血的 ,參加媽祖出巡的抬轎活動;
那時候都沒有什麼休閒活動,下課不是打球,就是騎車買完便當,回宿舍打電動。

突然有種感觸,也許單純的過生活,也就只有在那時候出現過~
在以前我們都不曾把握,學生時代的簡單,覺得每天都在無聊的上課讀書
但是卻在出了社會後,開始懷念當時的人、 事、 物 ,我們都是這樣吧!!


一到北港HSU在他以前的地盤繞了一繞,
快10年了,好多地方都不一樣,好多店都不在了。

就好像在找尋以前的記憶,突然HSU很興奮的大叫,
我要吃這家,這家店以前常來買便當,我要吃這個好不好....
當然馬好,說實在的真的是間很不起眼的店,
也不是我查的北港小吃,但是親愛的只要是你想吃,我都會陪你 ^^


聖林餐飲店  雲林縣北港鎮仁和路22號
來到這裡,可以點點招牌推薦的魚下巴,炸排骨,
還有他們家的餛飩麵(不管是鮮蝦還是鮮肉料都很扎實,份量跟湯頭也不隨便喔!!)
最重要的這樣的一碗麵,在都市70元跑不掉,可是在這邊消費卻只要45元。


不要小看這家小店,當我們在點餐的過程,陸續來了好多人,幾乎把餐廳坐滿
所以我們也跟別人併桌,本來想
拍拍幾張美食圖片分享,但我真的太害羞,只好期待下次光顧囉= ̄ω ̄=

飽餐一頓之後,本來要繼續前進網路推薦的北港小吃~老受鴨肉飯,
可是我沒有胃了,先來去拜拜,待會再說囉!!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北港朝天宮,記得國三那一年的過年,
準備考高中,爸媽還特地帶我來此拜拜,
希望我能能不失常的考上一所好學校,到時後一定親自來還願。

事隔10幾年了,現在我才想起,當年在文昌君廟許下的願望,
謝謝祂保佑著我,讓我當時考試順利。

HSU常常會唸我,不要隨便的許下願望,既然許願了,就要來還願.
今天我又在北港朝天宮許願了,希望祂能夠保佑我「~~~~~~」
這一次我一定會記得,希望明年我會有機會真的來還願,
至於我求的是什麼勒!!現在暫時保密囉...


北港朝天宮
(俗稱北港媽祖廟
)
在清康熙三十九年建廟,到現在已經有三百多年歷史,國定古蹟。


北港朝天宮奉祀著主殿媽祖,中殿中室主祀觀音菩薩,從祀十八羅漢
東為三界公殿奉祀有三官大帝,五文昌夫子殿奉祀文昌帝君,
後殿中堂聖父母殿(奉祀著媽祖的林氏父母雙親和其兄姊妹)
左廂有註生娘娘殿;右廂是雙公殿,奉祀土地公境主公
後殿左室為開山堂,奉祀歷代住持其祿位。



第一次來也沒關係,到處都有標示清楚的位置圖,教信眾怎麼來拜


正殿奉祀媽祖


中殿奉祀觀音菩薩


平常應該有專人整修,寺廟裡的樑柱地板,都維護的非常完善
如果不是特別來拜拜,走在裡面就好像穿越時光機來到三百年前...
.


位於觀音殿前孝子釘


聖父母殿,奉祀著
媽祖的林氏父母雙親和其兄姊妹


三百年的歷史,雖然不知道壁上畫的是何許人物,可是生動的畫工,讓我不自覺的停下腳步....


紅紅燈籠高高掛,到處充滿了古色古香的味道







門上畫的風塵三俠


牆上掛滿金榜題名的金牌


保佑考生的文昌帝君



最後一站註生娘娘,我們並沒有特別準備,
只是抱持著平常心,希望可以保佑我們,能夠順其自然的生一個健康的小娃




桌上有擺有還願信徒供奉的喜糖,希望來此拜拜的人能吃『吃甜甜生兒子』



連平常日都香火鼎盛的朝天宮


朝天宮裡整個古蹟,維護的很完善,幾乎看不出來經過幾百年的歷史,
寺廟的四周有不少小吃攤,網路推薦的的老受鸭肉飯,也剛好就在旁邊
看看時間,不知不覺2點多了,不能再逗留了,往下一站台南出發~~

 

不是要往台南嗎?HSU一直不肯上交流道,每次想喝飲料都會被他唸的,
這次卻主動問我要不要喝木瓜牛奶,
強力的向我推薦他以前必喝木瓜田,
真的這麼好喝???我強烈的懷疑....

 
來到木瓜田當然點『木瓜牛奶』
老闆娘馬上從冰箱拿出一杯做好的木瓜牛奶,本來心裡還在滴咕:吼!不是現打的喔~
免強的喝了一口, 哇!跟我以前習慣喝的木瓜牛奶不一樣,
沒有喝過這種『根本就是木瓜冰沙』
但是它也不會因為它是冰沙,而味道變淡,木瓜味還是很濃郁,鄉下人做生意真是實在~~
炎炎夏日的午後,來一杯  真是有夠透心涼
木瓜田  雲林縣北港鎮79號


說這次旅遊是隨性之旅真的不為過,離開了北港,其實離嘉義很近,
沿途我們又去了嘉義,吃羅家肉包,也到福義軒買了蛋捲。

福義軒  嘉義市成功接98號

終於到了台南
來台南必吃的陳
蚵捲,雖然說周氏蝦捲也很有名,
但是至從幾年前吃過之後,馬上被我們剔除在美食名單外

陳家蚵捲    台南市安平區786號





台南美食其實不外乎就是那些

所長茶葉蛋是我出發前從網路上收集到的新美食,就在林永泰興蜜餞行總店的附近
可以繞過來吃吃看,敢吃辣的人,可以來嚐嚐他們家的辣味茶葉蛋,很入味的喔!!..
.


所長茶葉蛋
  台南市安平路452號




美食名單  赤崁樓對面大排長龍的日本料理
山根日本料理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57號




才6點已經排了好多人



翻桌率也很快,一下子就有位子了



價格非常平價 ......點了一堆,不過三百多塊



日式炸豆腐跟馬鈴薯沙拉,一上桌還來不及拿相機,馬上被HSU秒殺
,不過這也是我今晚最推薦的兩道美食。
綜合生魚壽司,魚肉的口感一般般,醋飯有點鬆散,C/P值有點不如爭鮮



鮮蝦壽司,可以吃出蝦子鮮甜的味道,不錯吃...



堅持要一口吃“鮮蝦壽



雖然吃很飽,但是行程還是要繼續跑完,誰叫台南美食那麼吸引人呢!
走~往夜市出發



因為花園夜市營業時間四、六、日,所以這次台南行唯一的遺憾,是沒有逛到花園夜市。

不過也沒關係 ,聽說還有在地人愛逛的第二大夜市『武聖夜市』
它雖然沒有花園夜市那麼大,人也沒那麼多,可是花園夜市有的據說這裏都有,
所以如果不想排隊人擠人,武聖夜市是個不錯的選擇。

武聖夜市美食  大腸炒香腸  



這是我點名一定要吃的,至從上次在花園夜市吃過後,真的讓我念念不忘


章魚大丸仔,一顆50元,到底有多大...


跟壘球一樣大的章魚丸仔,可是每一顆都烤的「黑嚕嚕」,讓我食慾都沒了

武聖夜市  台南市武聖路69巷42號
逛台南的夜市,不怕找不到停車位,夜市旁邊幾乎都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
也有專人為你指引,真的是超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arlett♡史嘉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